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总腾讯“联姻”奏响“三方共赢曲”

2017-07-17 08: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雅君

今年5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双方就深化路企国际国内合作举行会谈。时隔两个月,陆总经理在7月14日上午又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铁总连邀会晤“两马”,预示着“双网融合”进入高潮期,铁总服务平台和渠道将告别单一的产业链式市场,“中国高铁”名片再锦上添花。

10年前,你是否会想过动动手指你想要的东西就会送到家里,你是否会想过带上手机就可以游遍世界的每个角落,或者穿梭在菜市场和小吃街的摊头,10年后的今天这一切都因为互联网的成熟运用而成为现实。互联网已经跳出了一个行业范畴,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助其迅猛成长。

“改革”是企业发展的永动机,“铁老大”不是传统、一成不变的代名词。如今,中国高铁运营线路2.2万公里,为了更好地承担起数十亿人次的运输重担,铁路一直在改革中意识不足、在改革中改变策略、在改革中日趋完善,寻求一条企业赖以生存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 “高铁网”乘着“互联网”的东风,为人民群众创造出了多样化、个性化的旅行生活,真正给旅客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现继阿里之后,“高铁网”再携手“互联网”比肩作战,智慧铁路、无现金出行、“刷脸” 进站等就在明天,旅客也不需再为没有现金怎么补票,丢了车票怎么进站等痛点问题抓耳挠腮。

看得见的支付宝应用、实名信息核验服务、车站导航、高铁快运、国际物流、电子支付等等,这些“惠民”服务,深受民之所爱、民之青睐。“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陆总经理向企业第二次抛出的橄榄枝,推进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既是时代发展、科技进步的必然趋势,也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战略选择。

站在服务的角度,铁路需要不断突破,适应时代发展需求,才能更多体现铁路企业的市场价值和经济效应。连邀“两马”这种战略合作和外部市场开拓的力度和利益必是巨大的,这不是混改路上的“喊一嗓子”,是实实在在的“撸起袖子加油干”,名副其实的混改双赢双响炮。中国铁路的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信铁总此次混改之后,将会为我们带来更好的旅行体验,开创一个“三方共赢”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