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软硬”同步升级,只为出行有更好体验

2017-07-14 13: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炎炎夏日,又刮清凉风。近期,铁路连连“刷屏,”为暑运乘车的旅客送来丝丝清凉。“复兴号”京沪高铁贴地飞行,宝兰高铁打通东西通道“最后一公里,”高铁互联网订餐服务即将推行……铁路接连“爆点,”在夏日里让出行的民众感到舒适又舒心。

一条条高铁开通运行,拉动的是地区经济增长。一项项服务创新“升级,”受惠的是亿万民众。而触角延伸到中国版图各个角落的高铁,不但让民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更是成为外国留学生最想带回国的“中国智造。”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铁路缘何让国民自豪,让外国人羡慕?笔者认为,其缘由就是铁路在发展中,始终秉持着为民服务的理念,尽心的让每一名旅客在出行上都有更好的体验。

铁路网布局的不断完善,民众体验到出行中的选择更多,旅程更短。7月9日,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行,打通了东西通道的“最后一公里,”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兰新高铁互联互通。甘、青、新三省市融入全国高铁网布局,不但实现了与中东部地区的大贯通,更是在9-11小时直达“北上广。”而西安、兰州、西宁三省会城市也开启了“同城效应,”未来所实现的高铁公交化开行,更是让西部民众在出行上有更多的获得感。晨吃上海小笼包,午食西安肉泡馍,晚尝兰州牛肉面,高铁缩短了时空距离,让民众出行有了更多体验。异地工作异地恋,高铁让距离不是问题,让两城成为一家,为百姓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铁路不仅是硬件设施日益完善,在软件上更是不断“升级。”服务水平的提升,服务方式的创新无不让民众在出行上感到幸福满满。自7月17日起,铁总将在动车组上推出互联网订餐服务,这不但铁路部门在为民服务上推出的一个创新举措,更是铁路在供给侧改革上迈出的一大步。旅客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即可预订所乘列车餐食,也可预订高铁沿途社会品牌餐食。订餐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旅客指定车厢及座位,这意味着今后旅客不但能够乘坐高铁游山玩水,更可在车内尝遍国内美味佳肴。

以民为本,则民心所向。铁路在发展上,旨在为民服务,必然会得到民众口碑。从铁路货运量连续增长,旅客发送量屡创新高上,可以看出民众对铁路运输的信赖。持续发展无尽头,为民服务无止境。相信今后,铁路无论是改革发展,还是创新服务,都能以旅客出行中获得更好的体验作为发展理念,立足市场面向大众,创新发展思路,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民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