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送清凉 乘客绿茶以回应

2017-07-14 13:5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暑运伊始,旅客客流明显增加,仿佛高温也随着旅客的热情而高涨,丝毫没有降温的意思。面对这滚滚热浪与热情额旅客,铁路部门也得拿出百分百的热情,不能有丝毫的懈担

郑州客运段作为郑州铁路局的窗口单位,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舒适的抵达目的地,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旅客的爱心活动。上海车队五组从车门口的问候“天气热,请慢行”,到餐车为旅客准备的冰凉解暑绿豆水,处处都体现着旅客至上的服务精神。

7月12日,在K1102次列车上一位旅客不慎将一个双肩背包遗忘在10号车厢,列车员王磊发现后立刻报告了列车长范培。包内有电话、现金、证件等重要物品,列车长高度重视,通过一系列沟通终于和旅客取得了联系。在列车返程时旅客匆匆赶来,焦急的在站台眺望。当列车长双手递上背包时,旅客脸上的愁云才一扫而光,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她激动的将一箱绿茶塞到范车长手中,连连道谢,恳切的说道“感谢您,感谢铁路,我是趁假期来看孙子的,真没想到能这么快的完整找回背包,要不我的假期就全泡汤了1列车长再三推辞,这是我们列车全体工作人员应尽的服务。可旅客却说“看您衬衫都湿透了,我喝了咱的清凉绿豆水,您也尝尝我送的绿茶,铁路为我解困难,我为列车送清凉,这才是相互帮助的一家人”。

像这样互帮互助的氛围在铁路上屡见不鲜,就是大家都互相不把彼此当外人才造就了这一件件暖人的事件。铁路在暑运期间为乘客送上了绿豆沙来解暑,乘客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赠以绿茶来报答。没错,我们的乘务员与旅客就是中国大家庭中的家人。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