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下的铁路一线人

2017-07-14 13:5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旺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持续的的高温天气让许多人吃不消,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慵懒的呆在室内足不出户或者减少外出的次数。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旅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必须在万里铁道线上,接受烈日的“烤”验。他们就是如同钢铁一般坚毅的铁路职工!

入伏的气温火势剧增,时下临近40摄氏度,就是将鸡蛋埋在沙子里,等一段时间也能炙熟可想而知,人在这个温度下呆着不动,也是一身有一身的挥汗如雨,焦躁难耐,更何况露天干活?。钢轨的温度超过了地表的热度,可达50摄氏度,风餐露宿的工务职工却热力不减,顶着毒辣的太阳,冒着中暑的风险同高温抗衡,蓝白的工作服总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体液的透支,汗水的渗浸,从上到下不时显露出不成形迹的汉子盐斑,成堆的道砟砼枕,杠棍螺钉在火烫的刚强和汗湿的坚持不懈下向着前方永无止境的,铸成条条道轨通远方的铁路运输之魂。

暑运工作正如茶如火的进行着,高温天气下的机车行车设备也会时“中暑”症状。检修工作人员打破维修日常化,你们加大力度针对发热部件进行检查维修缩短,对空调部件的检查维修力求精益求精,缩短滤网清洗周期,让列车“清凉”度夏排除暑运一切预想障碍,舍弃自己的防暑时间,全身心投入到设备的安全运行上,为暑期高温行车提供安全保障。

司机室里没有了空调的调节温度也时常会使人胸闷气短,呼吸不畅,但在强光反照,蒸笼炙热的操纵台上,乘务员们正襟危坐精力集中的牵引着手柄,紧盯着运机,随时掌握行车动态,机班互控下的呼唤应答声里忘却了中途小憩的饮水解渴,疲劳战术中的克服下严守作业标准的执行,站停检车的猫腰俯身中汗珠落地湿透白制服的精检细看,不放过走行部件的任何角落的一丝不苟,编组场上单机专线,连挂作业的信号显示,在手信号旗的挥动演示下尽展开来,即使车厢在烈日炙烤下回返的强热也抵挡不了机车前行的步伐,信号进路的引导开通。一列列火车都在你们的牵引驾驭下往返进行,保持货运资源循环畅通和旅客出行的生命财产安全。

足踏编组场地,手持制动铁锤,不停敲击检查,不断防溜防护,黄制服的忙碌身影中有你配合司机试风试验的务实和勤劳,热与冷的岁月交替里自始至终有你们“检一组列车,保一路安全”的职业操守不论白天黑夜还是风吹日晒,条条车列在你们的精心编组下有条不紊地进行货物运输;“一路驰骋,真情无价”,站台上有你们英姿飒爽的军姿背影,列车上有你们优质服务的携程奉献,你们一年四季驻守客运的列车上,遇到旅客过强人所难的身不由己,却始终感知着安全为重善待他人的责任道德,理解到多一份真心付出的努力,少一次突发投诉的误会,在冷与暖人情交流的互动中继续着自己的职业执着,完成每趟客车的运输担当。

机、车、工、电、辆的各系统铁路职工,为了确保机车、线路的安全,广大职工,干部在三伏高温天气下日夜兼程,聚精会神的检修机车、车辆、整修线桥设备、巡道人员孤独的行走在线路上……他们只有一个,就是“确保生产安全,保障运营质量”。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把火热的青春和滚烫的汗水洒在千里铁道线上,融进了每一列优质安全的列车中!他们为了生产运营而披星戴月,舍小家顾大家,书写着自己的平凡岗位中不平凡的职业奉献和精神和责任担当。让我们为“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下的最美铁路一线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