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订餐 让您的指尖与舌尖来一次嘉肴美馔的约会

2017-07-14 09: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7月12日《北京晨报》)

近年来,铁路互联网服务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在大家都在享受着互联网的便捷的同时,“互联网+”也已经成为了社会的趋势。并且,从目前开来,“互联网+”传统企业的模式的确为传统企业本身和相关市场都带来了强大的活力。铁路作为传统行业之一也在逐步与互联网加起来。

据悉,从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主要是上海、天津、广州、南京、杭州、西安、沈阳、长春、武汉、济南、福州、厦门、长沙、成都、重庆、兰州等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高铁客运站,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餐食,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应的餐食预订,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其他餐食,只要软件上有显示,那就可以随心所欲地点它!不禁让笔者想起了“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火爆外卖订餐软件。

不仅如此,本次铁路部门所推出的订餐服务还向社会餐饮企业进行开放。铁路部门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只要是符合规定以及能够保证食品安全的餐品均可以在12306上进行体现。而铁路部门也将依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相关经营者的资质、条件以及餐品卫生等进行监督。

高铁乘客可订“外卖”是铁路服务理念上一个可喜的进步。此举优化了互联网和交通运输之间的界限,而且还将电商与交通运输零距离链接,形成双方运营的一体化,实现其和用户三方面的共赢。按照这样的思路延续下去,在互联网这个大平台上,铁路部门不但能与商业链接,还能与农业、工业以及服务业等更多的行业形成合作,促成其产业结构的多元化。

高铁订餐服务,旨在让旅客真正享受温馨出行,消除旅客在旅途中用餐的烦恼,特别是针有特殊习俗的民族。这将改变他们多年来的吃泡面的苦痛经历,动动手指,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将送到您的面前,让您在旅途之中一边饱餐美食,一边欣赏户外美丽的城市田园风光,为您的指尖与舌尖提供一次嘉肴美馔的约会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