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主动问你饿了么是一种进步

2017-07-14 09: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豪伟

天津北方网讯:1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订餐成功后,餐食将送到乘客指定车厢和席位,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

铁总主动问旅客饿了么给我们即有惊喜,又有期待。惊喜的是我们出行点餐多了一些选择,还可以吃到家乡口味的饭菜,再也不是啤酒花生八宝粥这样老一套了。高铁盒饭价格高昂让大部分人望而却步,希望动车组互联网订餐服务能给我们带来惊喜。期待就是不确定,毕竟涉及到订购社会餐饮,餐饮的安全性和实效性谁来保证?网上订餐能成为打通服务旅客的最后一公里还是断头路都有待考证,但至少铁总迈出了第一步,可喜可贺。

铁总在2013年改革后,加快了走市场的步伐。越来越频繁的调图就是积极适应客流变化的举措,既让旅客乘车方便,又给铁总创造了效益,可谓是双赢。高铁的准点和便捷俘获了旅客的心,同飞机高昂的价格,汽车漫长的时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都让我们感到了便捷和舒适,一方面也见证了中国经济的腾飞,没有经济的发展就没有这么多高铁的投入和运营,高铁的发展又给经济增加了助推剂。我们一方面在看到高铁优势的时候,也要看大不足的一面,比如票价高。铁总完全可以通过经济手段对热门线路和冷门线路,热门时段和冷门时段进行价格调节,既增加收入,又给旅客出行多一些选择,我们期待铁总的改变。(方豪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