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互联网+开启“美食订餐”新模式

2017-07-14 09:0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7月17日,铁路部门将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盒饭还可以订购社会品牌餐食。这也标志着中国铁路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向社会开放(7月12日《北京晨报》)。

这次铁路部门大开餐饮服务的大门,可以说既为地区餐饮提供机遇,又为旅客品尝列车美食开启了新的模式。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始终在餐饮管理上处于“封闭式”状态,包括食品种类、食品制作一切都由铁路部门自己说了算,广大旅客只能被动接受这种方式。而单一的承包方式,单一的食品制作流程,导致食品种类偏少,价格不够透明。列车上的食品往往只能让旅客吃饱,至于吃好更是谈不上。

这次动车结合互联网订餐,将“指尖上的订餐”搬到了动车上,既将动车与互联网+技术完美的结合,又为旅客品尝多样美食开启了新模式,可谓是一举多得。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覆盖,手机智能爆发式发展,铁路部门也将侧重点放在了互联网与动车有机结合上来。为旅客带来更方便、更多样的美食服务,在起步之初,互联网与动车结合的技术一直受到阻碍,一是动车网络覆盖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在一些线路,手机网络信号弱等问题;二是地方餐饮上车一直是一个难点,动车停车时间短,旅客客流量大,这对地方餐饮上车是一个考验,同时地方与铁路协同合作问题一直有待解决,这致使铁路餐饮服务推进缓慢。而如今,随着铁路部门在科技技术上攻坚克难,互联网覆盖和餐饮服务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互联网与地方餐饮结合的新模式,有其独到之处。一方面它打破了常规旅客定点前往餐车点餐的模式,减少了列车上乘客来回奔走等不安全的问题;同时通过“指尖点餐”模式,让旅客拥有了更多的自主选择权,铁路销售人员只需接受信息和送餐,方便了旅客和销售人员。

可以预见,未来,这样的旅行点餐方式,将会得到更多人的热爱,促使更多的旅客选择乘动车旅游出行,品尝来自各地的美食。便捷的点餐方式,多样的品牌点餐,让旅客出行的同时享受到了动车带来的高品质生活,这无疑将掀起一场出行旅游的高潮。而将 “指尖上的订餐”和社会品牌食品相结合的方式,在强强联手之下,促使地方与铁路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为铁路和地方带来更多的经济增长点。

未来,动车互联网+“美食订餐”新模式必将引领潮流。笔者也期待,铁路部门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能给旅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