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走团岂能不为践踏规则买单

2017-07-14 08:5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7月8日5时22分许,出租车驾驶人董某驾驶鲁QT***2号出租车,沿涑河北街由东向西行驶至临西十二路交会东50米处时,因操作不当,冲进正在马路当中暴走锻炼的队伍,致使丁某、王某、商某受伤,商某经抢救无效死亡。(腾讯新闻)

事情看似是女司机的过错,操作失误导致,酿成严重后果,一死两伤,教训惨重。把责任推给操作失误的女司机,似乎有失公道。暴走团健身不走人行道,偏占机动车道。就像俗话说的,正道不走,专走歪门邪道。行走道路自有道路的规则,任何人践踏规则,都要为他的任性买单。

早前就有媒体报道健身队伍拉帮结派、团体组织队伍,身着统一衣服,黎明鸡叫前就集中到马路上健身快走,他们还喊出统一的口号,以天大地大、老子健身最大的理由霸占道路,无视身后司机的喇叭声,随意践踏交通法则。媒体报道后,谩骂声满天飞,但并没有得到引起他们的足够重视,依然我行我素。

暴走团的行为已然触犯众怒,但他们这种行为依然逍遥法外,舆论没有能阻止他们,那就留给有关部门处理吧,但是,有关部门对于这件事也并没有足够重视,健身队伍依然占着快车道,严重影响道路交通;身着统一服装,显然是有组织性的,总以为法不责众;他们集体喊口号,这也是扰民的让人生厌行为。健身却错误的将麻烦留给他人。诚想,自然都有它的法则,更何况道路交通法则白纸黑字的、明文规定的,这些人却明知故犯,甚至还天经地义、道貌岸然。

法律应该完善对这种行为的惩罚。有网友说法律对机动车惩罚如此严厉,却对行人的处罚轻到几乎没有。在发生如此诸类事件,有关部门是否应该及时修改完善有关法规条例。像是早就有的“中国式”过马路,再结合当前情况,有关法规条例是否已经欠妥,有关部门是否应该站出来制止这种行为。

健身本是好事,是养生之道。然,今人本末倒置,不以和为贵,反其道而行,“和”是养生之道,亦是健身之技。前有广场舞大妈健身扰民都所收敛,今又来“马路大叔”霸占道路,难道以健身的名义就可以为所欲为吗?当然不是,他们的行为不仅影响交通,还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这种践踏规则的行为,希望得以制止。

官员违纪都逃不出“法网恢恢”,更何况那藐视规则的暴走团,就更逃不过法网的“疏而不漏”了。暴走团被撞事件,司机虽有错,暴走团却是有错在先,而且大错特错,不过即使有错,他们也罪不至死。我们应该相信,法律最后自有它的公道,他们自然会为他们践踏规则的任性而买单,那些无边的谩骂也该停止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