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组互联网订餐服务也是旅行的一道风景

2017-07-13 16:3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

据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开展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深化铁路运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出的又一服务新举措。铁路部门针对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旅行服务需求,引进社会品牌餐食,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进一步丰富动车组餐饮品种结构,为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更好的服务。

长期以来,动车组列车都没有互联网订餐服务,这就导致旅客必须在动车上点餐,但是由于价格高低、口味好坏、餐品质量、卫生条件和价格公开等问题,高铁盒饭总能在某些特定时期成为“网红”话题。为解决这一难题,铁路部门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积极主动地打造一个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的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通过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等服务,使“指尖上的铁路餐饮”成为新常态,让人们充满赞许和期待。

服务是服务行业的基本任务,更是铁路的永恒主题。铁路至今已经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新举措,为旅客提供列车时刻、票价、车票余额等24小时信息咨询服务,设置了旅客自动查询平台系统,在车站安装自动售票机,并配备流动售票车,为旅客就近购票提供了方便。现如今,在市场经济体制下,我们要以深化客运服务改革为契机,细化便民利民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丰富铁路服务内涵,树立铁路良好形象。

  没有服务就没有市场,就没有效益可言。创新服务理念,打造服务品牌,提高旅客满意度,是提高铁路企业在社会的知名度,塑造良好社会形象的有效途径。铁路服务品牌的打造是铁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每个企业都需要这些能立足脚跟的品牌,发挥品牌效应促企业发展,给企业创收,铁路亦是如此。

通过与互联网上餐食商家的对比,笔者也希望,铁路部门通过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能够深挖自身的不足,与列车的餐饮企业形成竞争的良性循环,为旅客的旅途增添更多美妙的“风景”。(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