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高铁开通,西北旅游市场爆发指日可待

2017-07-13 10:2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今天,从陕西宝鸡到甘肃兰州的宝兰高铁将正式通车运营。宝兰高铁的通车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宝兰高铁与已开通运营的徐兰高铁西宝段、兰新高铁连通,将中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7月10日 搜狐新闻)

说起大西北,中国人想必马上就会想起诸多经典的画面和场景。在这数百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土地上,有太多让人流连忘返、壮美不已的大好美景,而且很多都是当地所特有的自然和人文历史景观,别无分店,就此一家。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很多都是大家熟悉的名字和在影视剧中经常看到的常客,但由于受到各方面因素的限制,西北地区的优质旅游资源却并没有迎来人们想象中的火爆场景。很多知名景点都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地步。

而在这些限制性因素当中,交通无疑是最为突出的一个。由于西北地区幅员辽阔,而当地本身经济属于欠发达地区,要想让旅游资源真正得到充分的开发,那么就必须吸引外地的游客资源。然而过去想要到西北地区去旅游一次从交通体验上来说可能并不会给的游客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坐飞机,旅游热点季节的机票可能都快赶上出国游了,坐火车,由于没有建设起成网络的高铁,从中东部到西北去得花上相当长得时间。

然而这一困扰西北地区旅游开发的大难题或许即将得到解决。就在七月上旬,备受各界关注的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这不仅直接将众多西北地区的主要城市连接在了一起,更重要的是补齐了中国四纵四横高铁骨架网络的最后一块短板,让整个西北地区的高铁网络与全国其它地区的骨干高铁线路真正连成了一体。据测算,就连中国东端的商海到达兰州高铁的时间也都将缩短到十个小时以内。

显然,宝兰高铁正式开通之后,整个大西北地区的旅游业将有望迎来一个全新的爆发期。与全国通联的高铁网络所带来的出行便捷性和不高的出行成本再加上这一地区原有的柚子旅游资源,其对其它地区游客的吸引力将会明显增强,而且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宏观背景下, 这一地区还可以接纳大量国际游客,其发展前景相当乐观。(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