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吃人”时,见证英雄日

2017-07-13 10:1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孝标

7月6日下午3时,成都铁路局荣昌车站的调车人员徐前凯站在列车车尾瞭望处的位置,准备连挂需要作业的车厢时,发现前端突然走出一名老婆婆径直横穿铁路,眼看列车就要撞上老人,但老人没有任何躲闪的迹象。生死攸关之际,徐前凯本有机会跳出铁道保护自己,但他却没有那样做,而是奋力将老人向铁道外拉出,老人得救了,但徐前凯的右腿不幸被火车碾压致断。(重庆晚报)

29岁小伙跳火车救68岁老太,截肢称不后悔,是你你会后悔么?

如果对于笔者来说,多多少少有些后悔,毕竟我也有我的朋友我也有我的亲人,当我失去一条腿的时候他们又是何等的伤心,他们的伤心和痛苦又有谁来给他们弥补呢,又有谁会来抚平他们的伤痛呢。大多网友也认为“不值得”,一个年轻人为一个老人牺牲了一条大腿,给徐前凯这个年轻人的家庭与生活带来了莫大的不幸,给他的后半生带去的是无尽的磨难和痛苦,用一个年轻人的美好未来去换取一个老人的生命十分不值得。毕竟徐前凯他也有他的朋友,他也有他的亲人,他目前还未结婚,也没有女友。这留给他的不仅仅是不幸,还是困扰一生的梦魇。

扪心自问,笔者也是句句属实,我会后悔。但是没有如果,这次遇到的是善良的徐前凯,我想在那一刻责任告诉他不容退宿,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并不是这个年轻铁路职工一个头脑发热的行为,是对生命的尊重,是人世间最勇敢的一种大爱。当他被抢救过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三个字:“不后悔1笔者可以想象,在面对突发的危险状况时,从他发现老人到自己失去一条腿短短十秒钟,来不及考虑怎么办?即使已经紧急制停,但火车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向前滑行,如果老人再不离开,后果不堪设想。从报道中可以看到见义勇为的徐前凯在工作中踏实肯干,敢于担当,在生活中他助人为乐,为人谦和。

据报道,事故发生地点的两百米外就是天桥,老人横穿铁路线路的原因不得而知。但老人很可能是想抄近路。老人因为两百米的近路,而使得小伙截肢,这又于心何安呢?也希望附近的村民,引以为戒,不要因为这两百米的近路而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