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网上订外卖”:吃的是安全饭,树的是新标杆

2017-07-13 08: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军辉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引进社会品牌餐食,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网易新闻,7月12日)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此次广东是作为试点之一!7月17日起,广东运营内的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既可以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也可预订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G字头表示高铁,D字头表示动车组。此次广东作为试点,虽然具体效果无法提前知晓,但此项举措的实施无论从可操作性和动机理念来说都是值得称赞的。可以说,“网上订外卖”不仅是互联网影响力的所趋之势,更多的是高铁部门力主服务品牌,不断打造服务领域新水平新标杆的关键一招。

高铁上的“网上订外卖”是安全饭。提到外卖,必不可少的一个敏感问题就是安全问题,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不容小觑。为了解决好外卖的安全问题,铁路部门本着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向社会餐饮企业开放铁路互联网订餐平台,符合规定的餐饮产品均在12306网明码标价,供旅客选择。除此之外,将依照国家有关食品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虽然这项服务只是刚刚“上市”,很多问题和困难都无法预见,相信在以后的持续服务中,高铁部门将不断总结经验,及时改进,为大众提供更好更安全的外卖。

高铁上的“网上订外卖”是时尚范。网上叫外卖在中国起步虽晚,经过近几年的大力发展和变革,其影响力已今非昔比。网上订外卖方便之处在于节省了实体店现场观看的时间,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客户的时间。眼下正值暑运期间,部分地区高温不减,坐长途或者中途有服务点的旅客们,很多人都是不得不顶着酷热的天气去买东西,有的折腾累了也没吃上一口饭,影响了出行的心情,这些旅客中就包括了“小候鸟”和回家或者游玩的学生。幸运的是,7月17日即将推出的“坐高铁网上订外卖”服务,帮助旅客随时随地都能上可口的饭菜,同时还省去很多细节上的麻烦,通过网上订外卖还支持各种便捷支付,消费起来省力省钱又省心,让旅途吃得好,睡得香,让暑期之行更具时尚范。

高铁上的“网上订外卖”是惠者泛。“坐高铁网上订外卖”服务不是浅尝辄止,更不是“雷声大雨点斜的小打小闹行为,而是着眼大局,紧紧立足于高铁服务质量,通过实际行动和服务之心来惠及广大旅客的。无论是暑运、春运还是平日的正常客运,高铁部门都将把包括“高铁网上订外卖”等系列活动做实做好,让更多的旅客享受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带来的更大变革,以拳拳之心带给每一位旅客看得见摸得着的大实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