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型动卧上线运营,展示新时期铁路新风采

2017-07-13 08:5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嘉昱

7月1日21时16分,随着D311次列车从北京南站驶出开往上海站,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正式上线投入运营。目前新型动卧每天在京沪间开行一对,分别是北京南到上海的D311次和上海到北京南的D312次。票价约是650元一张,略低于普通软卧的690元。(都市快报)

京沪铁路作为连接北京、上海两地间的重要交通大动脉,自开通运营以来就承担起了繁忙的客运运输任务,成为串联起沿线城市的重要纽带,极大地促进着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车轮滚滚,从工业文明最初的产物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的上线,再到千里铁道线上遍布电力机车矫健的身影,历史悠久的京沪铁路好似岁月的亲历者,见证着我国铁路技术装备的革新换代。日前,新型动卧甫一亮相京沪线便凭借其超高的颜值虏获了无数好奇的眼光,深究其具体设计细节无不凝聚着铁路人的智慧与匠心,向我们展示着新时期铁路的新风采。

与现行卧铺动车组相比,新型动卧的设计更加注重效率。走进新型动卧内部,我们不难发现该车型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采取了纵向铺位的设置,一改以往横向铺位的布局,双层卧铺分别设置在车厢过道两侧。通过此番设计调整,使得列车全列定员达到880人,相较之前的CRH2E型动卧,运力足足增加了37%之多。从这个显著的数字变化中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着眼于实现提质增效的目标,在动卧有限的空间里“做文章”,充分挖掘内在潜力、积极创新、增加卧铺数量,最大程度地提高运能,实现运输效益的最大化,这在我国铁路客运运输量日益井喷的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新型动卧的设计更具人性化,是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民众对于出行质量的要求也日益迫切。为此,铁路部门适时推出的新型动卧列车正是基于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着力改善旅客乘坐舒适度的积极表现。铁路部门从旅客中来,想旅客之所想,积极听取旅客的建议。置身在车内俨然就像一座流动的宾馆,每个铺位都是相对独立的“包间”,用窗帘隔开,满足了乘客私密性的需要。座椅靠背可供调节,缓解了长途旅行的疲劳感。人性化地设置了单独的茶桌,可以放置电脑,充电插座、照明灯也都一应俱全,满足了旅客办公、休闲的需要。有了这些体贴用心的设计细节,让旅途充满了无限乐趣。

新型动卧这列希望快车为我们展示了新时期铁路的新风采,她承载着铁路人“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美好愿景,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贡献力量。希望铁路部门再接再厉,在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向着世界科技强国迈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