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上点外卖,大写的帅

2017-07-13 08:5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宇

坐火车也能叫外卖!齐鲁网记者从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获悉,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济南在列。

从“两会”声音王梦恕代表提出高铁40元盒饭太贵,到高铁餐饮推出多样化即旅客可以在高铁上选择面包、牛奶等其他食品,再到这次的大胆创新——旅客可以直接在乘坐G、D开头的火车时点外卖,外卖包括动车组上的食品以及各供餐站引进的社会食品,而这样的供餐站包括北京、上海、杭州、济南等在内的27个站点,那么这一举措将带来哪些改变呢?

选择更多,方便快捷。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所乘列车餐车供应的餐食或者沿途供餐站供应的社会品牌餐食。一般在旅客购票成功时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如确认订餐,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并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餐款。这样一来,旅客在乘坐动车组列车时如果担心高铁盒饭太贵,那么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选择可口的、性价比高的饭菜,而订单提交后,服务人员将把旅客所订的食品送往旅客指定的车厢及席位,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办理。可以看到这一举措充分满足了旅客多样化、个性化的旅行服务需求,体现了铁路部门愿为旅客在餐饮上提供更多选择、更好服务的理念。     

引进竞争,提升服务质量。高铁盒饭自推出以来因价格太贵、口感不佳饱受大众吐槽,而这次引进社会食品并通过外卖的形式输送到旅客手中,如此一来高铁盒饭是否会受到冷落呢?高铁盒饭供应商是不是该考虑考虑改善盒饭的口感及样式乃至性价比来抓住旅客的胃呢!笔者相信一定会,这就是市场经济下大众的选择倒逼企业的进步,而中国铁路也势必在满足旅客需求的同时大大提升服务质量。

对此消息,笔者跟广大网友一样期待,它是中国铁路在餐饮服务上的一项创新,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愿这一利好举措届时能为广大旅客送去可口的餐食并收获满满的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