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以技术创新提速中国梦

2017-07-10 10:4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一汀

在这个蝉鸣六月、荷风送香的初夏,以“复兴号”命名的中国标准动车于6月26日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正式双向首发。随即各大媒体、网站争先报道评论,微博、朋友圈相继转发点赞, “中国标准”、“自主研发”等关键词使得中国高铁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较于前辈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更好地实现了功能性与艺术性的高度融合:它不仅实现了标准统一、互联互通、易于操作等研发要求,攻克了动力性能更强、安全监测系统更完备等技术难关,此外,“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设计也更为突出。包括:车厢内部空间更大、座位间距更宽敞,降低噪音、缓解了耳部不适,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同时还能随意调节照明系统以获得舒适的光线环境。体验后的旅客都纷纷表示“ 特别感动,特别舒适,特别放心1

 “复兴号”的技术积累与革新旨在使乘客获得更好的乘车体验和感受,让旅途不再无聊、漫长。因此,勇于思辨、敢于创新的革新者们携手、努力让中国梦照进现实,在最大限度体现人文关怀和绿色通行的原则上,“中国智慧”实现了中国高速铁路的可持续发展,并大步迈进世界舞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