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快马加鞭,以新成就喜迎十九大

2017-07-07 12:4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6月29日起,内蒙古首条高铁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正式进入试运行按图行车阶段,为开通运营做最后准备。(7月4日中国财经新闻网)

根据按图行车期间的列车运行计划,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列车运行时间最短为40分钟,比目前开行的既有线动车组压缩23分钟,比普速列车压缩56分钟。作为连接西北、华北、东北的重要通道,张呼客专建成,将与建设中的京张高铁构成内蒙古自治区乃至西北地区进京快速通道。届时,呼和浩特至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6.5小时压缩到3小时以内。

可以想见,高铁时代的到来,将让内蒙古迈上新的台阶,为自治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更值得我们欣喜以待的是,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按图“试跑”只是铁路建设的一个小插曲。近期,铁路建设飞歌频传,让人们对未来充满美好期待。6月12日,武广客专湖北段开通运营;6月19日,“世界级难题”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胜利贯通; 6月20日,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等等。数不胜数的铁路建设新成就,延伸在祖国的大地上,铺展开稳稳的幸福。

铁路建设加码,传递着国富民强的喜悦。铁路如一管管血脉,为我们输送着发展致富的活力。一方面,大力推进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为扶贫攻坚添助力。近年来,铁路“加大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目标明确,力度不减,一直走在为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发挥作用的路上。另一方面,着力打造城际铁路“朋友圈”,缓解高峰客流,列车向着市场开,为着民需开,为人们串连起了更便捷舒适的行程。

一条条即将开通的铁路线,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冀。去年7月20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我国“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网将升级为“八纵八横”。在“四纵四横”基本建成的基础上,铁路建设“牵一发而动全身”,任何一条铁轨的延伸,都可能给我们辐射出更宽广的幸福。中间“关节”的打通,变长途为短途;“最后一公里”的打通,让整条线路都开始畅流。发展中的铁路,让我们预见成倍增长的交通红利。

今天,铁路建设的新成就屈指可数,以满满的信心,传递着献礼十九大的佳音。截止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以上,超过全世界所有国家的高铁运营里程之和。“奔跑”着的中国铁路,不仅惠及中国,而且联通世界。

两根钢轨,书写无尽风流。今天,铁路建设的步伐,正欢奔向前。前行的中国铁路,是流淌在祖国大地的亲情动脉,是联通世界的友谊桥梁,也是满载复兴梦前行的磅礴力量。(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