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新动卧,完美出行胜券在握

2017-07-07 12:1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7月3日 大众网

2017年7月6日,中国中车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已正式上线投入运营。该卧铺动车组铺位改成了纵向设置,每个铺位都是“包间”。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新型动卧每天在京沪间开行一对,分别是北京南到上海的D311次和上海到北京南的D312次。(7月3日 大众网)

当这款新型卧铺动车在公众面前一亮相,引来了广大旅客的青睐,尤其对出差旅游者而言,简直就是他们出行的“神助攻”。

据了解,此款卧铺动车组的铺位采用纵向双层布置,宽敞舒适,每个铺位有单独的茶桌方便旅客放置电脑、小件物品、餐食饮料等,同时,单独配备充电插座、照明灯、阅读灯、书报网、书报袋为旅客在旅途中阅读、办公、休闲等提供便利,这些对于出差的旅客而言,在路程中办公无疑是高效节省工作时间的最佳选择。每个铺位还配置了拉帘、扶手、裤挂、衣帽钩,非常人性化。而且每个铺位都是独立的空间和车窗,良好保护了旅客的隐私。对旅游的旅客来说,这简直就是“移动酒店”!不仅能够节省出行时间,更提升了出行质量。

高铁发展至今,其车型的转变、速度的提升、质量的提高,加上诸多人性化设计理念和优质服务的注入,正逐步地改变着人们的出行选择和生活方式。比如,中国高铁未问世前,以往条件较好的人们出行方式大多选择飞机,火车或者自驾,但乘坐飞机费用相对较高且搭乘天气和地点受限,仍有诸多不便;火车时速较慢,遇上高峰期车厢拥挤不堪,搭乘体验一般。而自驾出行旅途劳顿,安全隐患大,油费过路费也是不小的开支。

如今中国高铁纵横交错在全国各地,新动卧列车的开行更是让旅客幸福感爆棚,人们要想出差办公,拜访亲友,甚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轻而易举的事情。高铁已经在无形之中将我们的生活圈扩大,但人城市与城市,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近,这是高铁时代的进步,更是人们生活水平的进步,期待中国高铁在未来会带给旅客更完美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