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沉着应对暑运大考助力旅客出行

2017-07-07 12:4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7月1日,2017年暑运大幕如期拉开,62天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较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铁路结合“7·1”调图,多措并举,助力旅客出行。

铁路职工依然执着地坚守在各自岗位,有的顶着40多度的高温检查炽热的钢轨,有的钻在车辆下或蹲或抑精检细修车辆配件,有的在接触网上一丝不苟检查受电弓工,有的干部徒步检查安全情况。他们用辛勤的汗水、重大的责任守护着旅客的安全。同时铁路加强安全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特别是加强因下暴雨造成泥石流冲击铁路线路影响安全运行有关人员培训、机械安全状态、紧急疏散旅客等应急预案准备和启动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暑运第一天,铁路调整运行图,就加密列车开行,全国铁路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每天将有7300余列火车在祖国大地上奔驰,700余万个席位,为旅客方便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铁路把学生客流的车票发售作为工作重点,安排专人组织学生旅客通过互联网提前集中办理车票,售票大厅明显位置不间断向旅客公布预售期、售票时间、车票剩余情况、热门车次限购张数、正晚点等信息;服务岗位执行首问首诉制度,为旅客答疑解惑。同时通过车站加设售票窗口,开行流动售票车,开设绿色通道照顾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提供轮椅、担架及遗失物品查询、特殊情况下微信和支付宝购票、专人引导上车等服务,不断完善便民利民举措,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