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方水害致列车停运 出行受阻需辩证看待

2017-07-06 16: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今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微博发布信息称,京广高铁经由湖南、湖北的部分列车因强降雨因素的影响,为确保安全,目前已被调整。(7月6日 中国青年网)

6月下旬以来,连续性的强降雨尽管抹去了夏季的暑热,却导致湖南、广西、贵州等地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区域内部分铁道线路断道、设备损坏。为此,铁路部门先后采取停运、限速、迂回运行等安全措施,最大限度的规避水害给运输带来的安全风险。暂停只为更好的前进,对于出行的临时受阻,民众还得辩证看待。

客观看待自然灾害。众所周知,大自然的脾性从来不以人的意志转移,人类之所以不断探索自然,发展科学,为得就是趋利避害。今年,南方持续性的强降雨导致湖南省14个市州,118个县市区,1621个乡镇受灾,途径湖南境内的沪昆、益湛、京广等多条铁道线路受到洪水袭扰。据悉,7月6日,由于京广高铁汨罗至长沙南站区间受到浏阳河水害影响,铁路部门对途径该路段的部分列车停运,对列车开行计划进行调整,截止10时,共有104趟高铁停运。水火无情,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在汛情、险情还未得到有效处置前,冒险行车无异于自杀。因此,民众要客观认识灾害给出行安全带来的风险,对铁路部门的运输调整给予支持。

正确对待服务保障。眼下,正值铁路暑运调图的关键时刻,肆虐的洪水不仅影响到运输安全,更破坏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为此,铁路部门在做好前方线路、设备抢修的同时,精心强化后方的服务保障,在各类咨询发布上做到了“精准”。据了解,针对6日京广高铁的停运停开,广铁集团第一时间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对相关车次进行引导宣传,并提醒广大旅客根据购票实际采取互联网和车站专窗两种方式办理全额退票。洪水虽中断了出行的道路,但诚挚的服务却搭起连心的桥梁,相信通过铁路部门前方、后方的共同努力,民众的正确认知和理解,前方的路亦将更快恢复。

诚然,南方的防洪形势依旧严峻,但此刻的暂停只为而后更快的前进。希望广大民众能客观对待,尊崇铁路部门的提醒,做好退票等手续的办理,合理调整出行计划,切不可如洪水般肆虐无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