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绵绵饭菜香 深深关怀情

2017-07-06 15:4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佳佳

近日,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郑万铁路郑州东动车所六线库工程,进入要点施工大干阶段。6月24日至6月30日,工人师傅们下午13点至16点,头顶烈日,每天都要进行180分钟紧张的要点施工。

为了让奋斗在工地一线的工人师傅们中午能够及时吃到热乎的饭菜,项目部后勤师傅们加班加点,每天变花样为他们准备红烧茄子、宫保鸡盯麻辣豆腐、卤面等营养丰富的饭菜。帮厨阿姨更是体贴周到,为了让在炎炎烈日下施工的工人兄弟们降温解暑,感受到夏日的清凉,专门熬制绿豆汤送到工人兄弟手中。因为要点施工,吃饭的人数比平常的多了两倍,后勤师傅们很是辛苦。但是不管多忙多累,他们对饭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出的饭菜总是色香味俱全,工人兄弟拿到盒饭后更是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这是我在工地吃过最好吃的盒饭,真香!”

“钟师傅、张师傅快点过来,该吃饭啦1王师傅扯着嗓子老远就开始招呼他们。两位师傅却好像没听见,顶着烈日继续埋头苦干,王师傅走近了:“你们两个先别忙了,快点过来先吃饭啊1两位师傅却只是摆摆手,似乎并没有要停下手头工作的意思。见状,我从车上拿起盒饭,一个箭步冲上前去,追随王师傅的脚步来到铁轨旁,看到这样一副场景:信号机旁两位师傅心无旁骛熟练操作,鬓角细细的汗珠顺着脸庞流下,黄色防护服和蹭亮的铁轨在正午烈日的炙烤下越发耀眼。我感动,为了抢赶工期,他们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工作;我感动,师傅们这种不怕累、不怕晒、坚守铁路一线的精神;我感动,为保证工人兄弟全身心投入施工,后勤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的家文化理念在这里诠释得淋漓尽致。

金杯车行驶在坑坑洼洼的黄土路上,吹着夏日的微风,

在回项目部的路上,回想最近七天的要点施工,心里颇多感慨,酝酿许久,最后谨以一首打油诗纪念此次要点施工。

要点犹如上战场,

劳神费力特紧张,

为保队伍打胜仗,

不辞辛劳备饭汤。

食材新鲜配料香,

营养美味又健康,

施工兄弟鼓劲忙,

待开通来齐嘉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