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雨季 我们严阵以待

2017-07-06 15:4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沐 晨

半夜,一阵惊雷伴随着瓢泼大雨倾盆而下,把我从梦中惊醒,我听着屋外隆隆雷声伴着雨点砸窗声,一直忐忑难眠。去年的六月,在“暴力梅”的肆虐下,道路渍水、交通中断、小区被淹、停电停气,我们光谷和南湖还是重灾区,那一幕幕惨状像过电影一般在我脑海里一一闪过,那个雨季,让人感觉格外的漫长。

经历了“暴力梅”的洗礼,每个人心中的喜与忧,一下子与这座城市更加紧密起来。这一年以来,政府提出并实施了一系列治水政策和工程: “海绵城市”治理城市内涝、“四水共治”构建全域生态水网,等等,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八字目标,让市民看到了城市河流的美好未来。我们身边也发生着变化: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改进,新改扩建数十个排水泵站,对排水管、涵、渠进行全面疏捞,对大中型排水泵站、立交泵站进行彻底检修,对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更换各类井盖,…… 这一切让我们更有信心迎接雨季汛期的到来。让我们为武汉的治水工程点赞。

六月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季节,也是一个雨水缠绵的季节。进入六月以来,雨水频繁,分公司成立了以经理为组长的防汛抗洪工作小组,对各科室防汛抗洪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在防汛抗洪期间设专人昼夜轮流值班,处理防汛抗洪工作。

各部门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各司其责,各尽其力。我们的“温馨家园”群里经常发布这样的温馨提醒:“近期天气预报频繁提示:武汉地区暴雨橙色预警,请各科室人员下班前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做好防范措施!请大家手机保持畅通。以便联系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武汉地区明天或迎强降雨。请各科室人员下班前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做好防范措施1……这是综合办的同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给我们发的“橙色预警”;应急小组仔细排查隐患,制定了“暴雨应急预案”,并进行了演练;劳人科、保障部负责在防汛抢险期间对工作人员及职工家属的安全稳定工作;房管科负责在防汛抢险过程中对房屋的管理工作,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因此准备了足量的沙袋、挡板,分布在重点防范的低洼地方,以备筑防水墙,并且明确一点:“一旦房屋进水,立即切断电源及气源,及时疏散人员”,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现在我们即使再次面对“暴力梅”也无所畏惧,我们已严阵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