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新“动卧”让出行变得更舒心与惬意

2017-07-06 14:1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今天上午,中国中车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已正式上线投入运营。该卧铺动车组铺位改成了纵向设置,每个铺位都是“包间”。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新型动卧每天在京沪间开行一对,分别是北京南到上海的D311次和上海到北京南的D312次。(7月3日 大众网)

近年来,随着铁路网建设的逐步完善和铁路服务改革的不断推进,铁路受到了越来越多旅客的认可,发送旅客数逐年增加。特别是高铁效应的彰显,更是形成了多个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让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加容易。

据报道,中国动车家族又迎来了新成员,日前,我国新型卧铺动车组正式上线投入运营,该卧铺动车组和以往卧铺列车横向设置席位不同,新型动卧列车的铺位为纵向,也就是说,新型动卧铺位与列车运行方向是平行的,新型动卧全列总定员880人,相比CRH2E横向卧铺版运力增加了37%。并且,列车从旅客乘坐舒适性、私密性和多样化功能需求等方面采用了全新设计,每个铺位有单独的茶桌,方便旅客放置电脑、小件物品、餐食饮料等。同时,除配备充电插座、照明灯、阅读灯,还设置了书报网、书报袋,为旅客在旅途中阅读、办公、休闲等提供便利,每个铺位还配置了拉帘、扶手、裤挂、衣帽钩,非常人性化,进一步提升了动卧的服务品质,带给旅客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对于长距离出行的旅客来说,高铁动卧或将成为舒适与经济并存的首选方案。夕发朝至,既是铁路部门主动作为,又是顺应民心之举,随着长距离高铁列车不断增加,很多旅客就提出了乘坐高铁夕发朝至的需求。高铁动卧上集餐饮、住宿于一体,让人们的长途出行不再有中途周转、外出餐饮住宿等繁多的手续和花费,将能把人们长途出行的始点与终点以最简单的方式串连。这种舒适惬意的出行方式或能在一定程度上引领和改善旅客的长途出行,让人们不分白天黑夜都能完成“说走就走”的旅行,有效提升了人们出门远游的幸福值。

笔者认为,高铁新“动卧”是铁路部门积极适应市场化推出的便民化措施,让旅客的出行多了一个选择,既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市场需求,又开拓了长距离高铁运输新的发展模式,必将旅客出行带来一份舒心与惬意。【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