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市域铁路有助新型城镇化发展

2017-07-06 09:3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锦华

对于一个地区而言,无论何时,交通运输都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随着我国的快速发展,我国的经济有了很大的提升,即将进入加快城镇化建设的时期。新型城镇化建设涉及到的方面很多,其中公共交通正是其中之一。公共交通大体可以分为公路以及铁路两个部分,对于公路而言,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汽车,对公路照成了很大的压力,尤其是在上下班期间,堵车更是常事,所以仅仅通过公路来解决公共交通是不够的;对于铁路客运而言,铁路客运运量大,运行十分稳定,由于铁路线的特殊性不会出现拥堵的原因,可以稳定的进行人员输送,解决公共交通的问题。

新型城镇化建设十分需要市域铁路,而市域铁路也需要新型城镇化这种外在的环境。过去之所以没有建设市域铁路,一部分原因是技术不够成熟等,另一方面就是市域铁路带来的受益不够。如今则不同,随着我国铁路客运的快速发展,我国铁路客运相关的技术已经十分的成熟,最重要的是外在环境的变化,使市域铁路能够将自身的潜力完全发挥出来,当前建设市域铁路有十分高的性价比。相比起公路而言,市域铁路建设时所占用的土地面积更少,能够间接的节约土地,而且铁路客运列车不会受气候的影响,能够全天候的运行,保证了在恶劣天气下人员的运输。不仅如此,随着我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当前铁路客运所耗费的都是电力,相对于公路运输而言能够节约很多的能源,不会产生灰尘以及废气,满足新型城镇化对环保的要求。

相对于其它的客运方式而言,铁路客运的票价一般都很低,具有十分高的性价比,可以很好的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去,十分满足人们对出行的要求。市域铁路在运行以后,乘坐也会十分的便利,同时市域铁路还能同其它的运输方式进行结合,让乘客在出行的过程更加顺畅。(王锦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