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套餐”来相助,想去哪里都不怵!

2017-07-05 16:0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润润

7月1日,全国铁路暑运大幕开启。记者从铁路总公司获悉,2017年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新华社)

暑运在中国是仅次于春运的人口大迁徙,和春运不同,暑运以学生和旅游客流为主。“儿行千里母担忧”,外面天热,快点回家是家人的期盼。 7月是毕业季,相约来段毕业旅行也是很多毕业生的必选项目。据悉,为了应对暑运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已经准备了丰富的“出行套餐”,确保暑期之旅一路通畅。

首先是增发列车,“备足餐食,以供旅客之飨”。据悉,为配合暑运,从7月1日起,铁路实行新的运行图,除开行日常旅客列车外,铁路部门增开跨局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武汉铁路局增开至吉首、恩施、广州、宜昌等地共计95列列车提升运能,北京铁路局也将增开旅客列车32对,西安铁路局增开旅客列车1172列,其中动车组列车89列。大量开行的旅客列车保证了乘客的出行需要,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回不了家啦!

其次是推出特色线路,“丰富种类,满足不同口味”。推出旅游专列,满足旅行需要。据悉,暑运期间,北京铁路局开行畅游京津冀旅游专列15列,武汉铁路局增开53列旅游专列。7月1日,长三角首趟红色旅游高铁专列开出,开创了“旅游+铁路”模式。西安铁路局在7月12日至8月10日开行西安至西宁旅游专列,铺位专属一人,一站式到达,为旅客出行提供了便利。乌鲁木齐铁路局开行环北疆“金三角”旅游专列,专列增加餐吧车和休闲车厢,有WIFI,能看书,能唱歌。这个夏天,乘坐专列去旅行正在成为“新时尚”,旅途无聊?出行不便?买不到票?那都不是事儿!

再次是积极处理应急情况,“及时上菜,确保准时美味”。暑运期间是雷雨天气高发时段,近日来,南方地区普降大雨,湖南、上海、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发生洪涝灾害,部分列车有不同程度的晚点和停运,旅客出行也受到影响。铁路部门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抢修线路,组织做好乘降工作。目前,大部分列车已经恢复正常运行,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有了这套“出行套餐”,相信无论是回家、旅行,还是走亲访友,伴随暑期出行的将不再只是夏季的烦闷和燥热,还有一路通畅的舒爽和清凉。当然,我们也不应该忘了在炎炎夏日里辛勤工作的铁路人,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也是给他们夏日里的一抹清凉。这个夏天,带好行囊走起来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