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青春 无悔岁月

2017-07-05 16:1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宇文俊楠

记得上学的时候曾学过南北朝时代敕勒族的一首民歌,开头好像是这样唱的: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而六月的锡林郭勒草原,就是这样一幅天蓝草绿好似画中景色,一辆辆列车在此往来穿梭,预示着锡林郭勒草原迎来了最佳的旅游季节。为了保障列车平安运行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017年6月1日至6月20日,公安处在全处范围内开展“奋战二十天”的线路治安大整治专项行动,对铁路周边及铁路防护网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查,防止铁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奋战二十天”线路治安整治工作即为自治区70周年大庆、十九大安保夯实了线路基础,同时也为派出所全面摸清辖区线路治安状况提供了一次机会。作为一个线路派出所民警,时刻谨记所领导教导:线路是命,线路治安情况良好是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这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巡线”。巡线既能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又能贴近群众,拉近和农牧民之间的距离,因此巡线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法宝”。其实巡线也就六个字:补损,清杂和排危。看到破损的护网,及时用铁丝补上,看到闲杂人员,清理出铁路线;看到有涉及铁路安全隐患的,及时予以排除。

因此专项整治工作伊始,商都车站派出所从线路巡防员的严格招录、手把手的培训以及所领导的现场盯控,线路民警的亲力亲为,整个工作从开始到结束都显得异常紧张,每天清晨线路民警吃过早饭就带着线路巡防员去了线路,从最初的手把手交巡防员怎样排查隐患、怎样确定公里数、怎样维修、怎样上传工作照片、怎样穿村屯过村屯的进行巡逻和爱路护路宣传到现在全体巡防员对各自管段工作的熟悉掌握,从最初的隐患问题突出到现在的逐步减少,从开始的无所适从到现在的得心应手,无不体现着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铁路警察,每天的工作是琐碎复杂的,但同时也是极富挑战性的,因为我们不能预测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情,会有什么突发事件在等着我们去处置。漫漫从警路,也会遇到的很多困难和挫折,虽然很艰辛,但我无悔穿上了这身警服,将一如既往的恪守自己保一方道路平安畅通的誓言,努力向合格、优秀的人民警察靠近,无怨无悔、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岁月如歌,我们用激情谱写青春;事业如歌,我们用责任咏唱奉献;警魂如歌,我们用忠诚高奏生命的华采乐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