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机车工匠尚正安

2017-07-05 14:1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  王

人物档案:尚正安,58岁,神朔铁路运输处海勒斯壕南机务折返所SS4电力机车指导司机,神朔铁路运输处安康杯先进个人、先进生产者、优秀党员。

“汤少栋,你拿一个50安的自动保险到SS4型1108#机车上。”

6月30日19时40分,满脸流汗尚正安检查出机车故障后,站在电源柜旁急切地说道,因为当天班组要交验2台临修车,1台定检车。

每天大家干完活,尚正安指导都亲自上车细查一遍,不放过任何故障隐患,确保了电力机车质量。

2016年11月,神朔铁路运输处检修车间陆续配属了上5台SS4型电力机车。刚租赁北京京铁经贸发展中心的5台机车陆续上线运营,那时辅接地、空转、无电压无电流等故障频发,他每天6时就上班,上车排查故障、质量卡控、交验机车等等,忙得不亦乐乎,经常所有机车故障排查完甚至晚上23时多才回家。

由于精通业务,工作出色。2017年,他在包神铁路集团举行的SS4机车技术指导比武荣获第一名,被评为机车指导技术能手。

他常年早来晚走,经常“泡”在电力机车上,按照“严、细、快、准、实”工作法,认真排查故障、卡控作业、确保检修质量。每台修程车都要等到交车、验车合格后,他才肯下班。

今年1月份煤炭运输大会战期间,SS4型1109号电力机车出现辅接地故障。按照常规排查,他检查了一天也没发现故障点,高压试验时辅接地依然存在。晚上,车内很冷,尚正安就坐在司机室里,把机车线路图一页页地仔细看了一遍又一遍,冷静分析辅接地的原因,认为是辅接地继电器上二极管291U有漏电,导致辅接地继电器误动作,更换了二极管,然后进行高压试验,辅接地故障消除了。当时已经是深夜三点零八分,虽没能回家,但他和徒弟申瑞瑞开心极了。

海勒斯壕折返所共有员工56名,承担着新准线的煤炭运输任务与检修任务。为此,在班组管理上,尚正安实行人性化管理,经过民主评议,制订出《班组奖金分配办法》、《班组机车交验考核办法》等制度。他常对班组职工说,干好本职工作,减少机破临修。每个月他都抽时间召开业务交流会,会上,每个人“晾晒”处理故障的绝招,让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取长补短、交流经验,使班组面貌焕然一新,曾荣获包神集团模范示范班组。

神朔主管副处长李军徽说:“尚指导管理有方,业务素质好,对工作特认真、耐心、细致、稳重,经常加班加点,很辛苦……”

今年以来,尚正安解决生产中技术问题2件,组织抢修各种扣修电力机车21台次,累计加班293小时。他曾多次获得包神铁路机务段先进个人、技术能手等荣誉。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