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绘梦青春——深入践行共青团“一学一做“主题活动有感

2017-07-05 14:1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东

青春的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是火,点燃希望的灯;是灯,照亮前行的道路;是路,引你走向黎明。——题记

  2014年6月,刚刚脱下军装的我,如愿以偿被分配进铁路系统工作,成为洛阳供电段的一名接触网工。作为“铁路世家”的“三代单传”,我和我身上肩负着的近半个世纪的铁路情结,就这样在职业的接续中慢慢传承下来。那年夏天,当我举起右手向着路徽宣誓的那一刻,似乎就已经明白:未来的日子里,我的青春将如同前进着的列车一般,永不倦怠的驶向每一个充满希冀的月台。

  入路以后,充实的工作让我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挑战与收获。有人说:“青春的味道是芳香的,他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了你这一生最想回味的气息”。在我看来,铁路人的“青春味道”,是汗水卷裹着丝丝机油的“香气”,它亲润过脚下的钢轨,砸不出回声,却能悄然种出一整季安全优质的硕果。今年的我已入路3年有余,每当受电弓准点划过天际的那一刻,我都能够深切的感受到,我的青春,已经慢慢燃烧成了那道最期许的光芒。

  在我人生的字典中,共青团——永远是对青春最庄重的注释。

  2017年2月,共青团中央召开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团中央秦宜智书记指出,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巩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背景下,团中央提出在全体团员和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更加新鲜的血液!习总书记曾经说过:要让每个青少年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能量。这是期望,更是目标!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我们每一名新时代的团员青年都责无旁贷!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习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让我们共青团员感受到了一份同心奋进的深沉力量,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要让我们团员青年能够更加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校”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上班后不久,我正式接触团的工作,成为基层车间的一名团支部书记,在不长的工作履历中,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做好一名合格团员的深远意义。 2016年,我所在的唐河供电车间安棚接触网工区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第八届“中原铁道十大标兵集体”荣誉称号。工区在职的25名小伙子中,七成以上都是30岁以下的青年团员,在生活条件极其不便的山区中,他们以苦为乐,始终坚持好学技练功和个人素质的培养,尽全力守卫着宁西铁路的供电安全。他们,正用当代铁路青年特有的乐观与团结,以最为质朴的方式践行着一名合格团员曾面对团旗许下的铮铮誓言!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精神将会一直激励着我不断进娶奋发向上。当前,我们全局,乃至全路都面临着转型改革的关键时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将一如既往的牢记自己身负的竭诚为共青团健康成长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保持深入实际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建设美丽郑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尽的那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