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探索历史遗留问题 寻求实践突破路径

2017-07-05 14: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慧琴 刘建荣

在股份公司和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和强有力领导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建设分公司把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企业改革的一个重头戏来抓,为企业轻装上阵创造良好环境。截止2017年6月底,分公司积极探索,从以下几个方面攻坚克难、迎难而上,采取各种积极措施:

一、加强调查研究,落实遗留问题。调查落实是治理历史遗留问题的基础和根本。通过研究探讨分析发现,历史遗留项目多且复杂,各子分公司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重组后企业及项目人员变动大,导致问题源头不明确,清理、分类困难。明确债权和破解债务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 

二、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破解责任。分公司成立历史遗留项目领导小组,以总经理为组长、总会计师和总工程师为副组长,有关部门领导为组员,每周定期展开专题会议并听取汇报,加强对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破解工作的了解并及时指导。形成了全公司上下整体联动、相互配合、攻坚克难、全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的新局面。

三、加强债权债务的确认,寻求解决方案。原历史项目项目经理通过自查自纠,移交相关台账,初步确认遗留项目债权债务情况。分公司根据项目部提供的数据翻阅近万份财务凭证,拍照核对,进一步落实已结算、未结算的债权债务及未入帐成本。同时积极和业主单位沟通,完善对外债权确认手续,促进公司一些“老、大、难”历史遗留问题的有效解决。

四、落实解决措施,寻求突破。针对遗留问题的特点和现状,规范债务化解政策。通过谈判、司法确认等处置方式,规避农民工讨薪的风险,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经过上级单位协调将内部债务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消减、解决。对未办理手续的债权问题,追踪、督促发包单位加快进度,签订补充合同,从多途径解决企业面临的债权债务问题。

2017年是建设分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解决历史项目遗留问题刻不容缓。全公司上下齐心、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在逆势中前行,推动分公司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简慧琴 刘建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