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巨无霸”双层动车惊现高铁站,夜间动车组再添新成员

2017-07-05 11:0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森

上下两层,远远看去如同一个“巨无霸”汉堡,原来是新型双层卧铺动车。

7月1日晚,微博网友爆出一组从北京南站发出的D311次列车图片,承担该车运行的是我国最新上线运营的“双层”纵向卧铺动车组列车。

该车底一出现,就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和以往卧铺列车横向设置卧铺席位不同,该车全部为纵向卧铺,每个席位都像一个小包厢,卧铺内设有充电插座和阅读灯,不过,在首日的体验中,一些旅客也反映了对于新车的不适应,如:行李架的无法设置、上铺旅客在过道只能站立等无法避免的问题。据了解,车厢内未设置大件行李存放处,上下铺的旅客可以将大件行李放在下铺的床下,小件行李则可以直接放在身旁。

D311次列车为北京南开往上海的动卧列车,全程行驶11小时52分钟。21点16分从北京南站始发,次日9点08分抵达上海。

这样夜间动车运营时间对乘客而言恰到好处,他们不是在凌晨出发或到达,而是填补了以往晚间无车的空白时段,列车的发车点在人们下班之后,让人们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能够赶上火车。对于长期两地跑的人来说,夜间动卧会让自己的心情变的更加舒畅。结束一天紧张的工作,可以不必再整天面对自己一个人的出租屋,乘上列车既可以体会一下夜间的旅途美景,又可以去和家人团聚,感受家的温暖。习惯了追赶的人们,白天错过了太多的美景。如此一来,带着放松的心欣赏着窗外的夜景,想着等自己回家的亲人,没有比这更美的心情了吧!

坐车时间用在了晚上,白天就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游客能更痛快的旅行,把时间能够更合理充分的利用。既吻合了人们快节奏生活、夜生活习惯,又满足了人们放松心情旅行、回家感受温暖的精神需求。让人们能够把有限的时间安排的更合理,拥有一个更高质量的生活!

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动卧将更加普及,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幸福。(王瑞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