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情与革命,舍何方? --观《百年情书》有感

2017-07-03 13:4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卓丽群 贾昌梅

2017年6月30日,在党支部书记梁长华的组织下,中铁二十四局上海电务电化公司福州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拉开了纪念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观看了革命题材片《百年情书》。

影片以描述福州籍革命者林觉民从1905年至1911年期间的革命活动,与广州起义最后三天时间所发生事件并行交织,集中展现了林觉民亲情家国的热血人生。《百年情书》真实地再现了林觉民的《与妻书》,也可以说是一部独树一帜的爱情题材片。林觉民出生于福州市三坊七巷,是“为天下人谋永福”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片中,林觉民低泣着给家中的爱妻留书相慰,带着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带着对死的诠释、生的眷恋。影片没有大腕的参与,只有一群青春偶像;没有轰动曲折的故事,只有一个融革命理想主义与浪漫主义于一体的革命者抛却儿女情长、置生死于度外、舍身参加革命的坚决与执著,辛酸而又华美;一个细节,一个眼神,一滴眼泪,足以震撼心灵。友情、亲情、爱情、爱国之情!为国捐躯,割舍儿女私情,抛下个人生死,这样的伟大胸襟令人佩服而感叹。乱世里,所有的亲情亦或是爱情,纵然再深刻,也要忍痛割舍,为救国而奋不顾身的牺牲自我!那种“以天下人为念”、舍生取义的气度风范,流经百年,依然令人动容。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