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花开半夏,青春正好

2017-07-03 13:4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潇

青春就像一棵在春天发出嫩芽的小树,会让人感觉到希望与未来;青春似是整装待发的士兵一样,刚劲有力,激情迸发;青春婉如夏日的朝阳一样,热情似火但又充满生机。青春是年少的无知,是年长的成熟,是年老的敦厚有力,青春充实了整个人生,使生命更加绚丽多姿,散发出一道道五颜六色的光芒,如瑰宝一般常在心中,从未遗忘,一直美好的存在。

此时,回忆悄悄打开闸门,往事随风,慢慢飘到眼前,一幕幕在眼前闪过。曾经那个追风的少年,抱着对未来的期待,奔走在宿舍与教室间,埋头苦读,在书的海洋中遨游,希望可以寻找到真正的自己。青春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慢慢漂移。记得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自己高兴的在院子里走了一圈又一圈,阳光洒遍了每个角落,不由地感叹年轻真好,感叹青春尚在,为自己辛勤付出而得到的硕果流出了欣喜的泪水。很快,自己满载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又开启了新一轮的求学生涯,作为一名热血青年,时刻都在提醒自己,知识改变命运,还记得有次晚自习,无意中抬头仰望星空,看着满天闪闪发亮的星星,就像我们当时那一颗颗跳动的心脏,明亮闪耀,迸射着青春的力量。如今的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来回穿梭,好像早已忘记了那时年轻的自己,青春伊始,朝气蓬勃,充满了对生活的激情。

李大钊曾说过“一生最好是少年,一年最好是青春”。每天清晨醒来,听到楼下欢快的音乐,看着年过半百的老者随风舞蹈,自己的心都会雀跃起来,仿佛心中住着的小小少年合着声,舞动着,灵动美丽。跳舞会让全身的热血加快循环,加快呼吸的节奏,会让身体在汗水的浸透下变得越来越健康,会让自己感觉到呼吸的每分每秒,让青春在一定程度上静止,渗透内心,冻结烦恼,酣畅淋漓,更会是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青春不止年轻才会拥有,青春代表着希望,老舍说过“她没有青春而将来也不会有什么希望”。青春常伴左右,会让自己觉得活的更有意义,更有希望,这样才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青春就像生命之书中的一条条折重线,有力浓重,循序渐进。这就是青春的力量,会存在于人的内心。心态决定一切,只要有一颗充满希望的种子,放在哪里都会长出参天大树,生命亦是如此,让自己青春永驻是对生命最有力的尊重与诠释。

重新拾回青春,调整心态,将青春永驻内心,让年长的自己活得春意盎然,为自己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生命篇章。珍惜当下,活出自我,让自己的生命充满魅力,为自己喝彩,为自己的青春喝彩,为自己的人生加油呐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