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一轮铁路调图助燃“暑运热”

2017-07-03 13: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从7月1日起,2017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大幕,同时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7月1日人民网)

以往只有春运能在铁路运输史里被称得上是全国性的大规模运输,且大多数的调图也都是为了春运。而现如今,特别是在今年的7月1日至8月31日这段时间里,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暑运就像已经到来的夏天一样,变得越来越“热”。

不同于春运的是,暑运的客流大多以学生、务工、旅游为主,现如今暑运大“热”,侧面反映出的正是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铁路部门也是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了准备。基于备战春运的丰富经验,此次铁路部门通过新一轮调图在运力和服务上将进一步提升,为助燃“暑运热”提供有力保障。

在运力上,新的列车运行图,除日常开行的旅客列车外,更是增开了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将实行高峰运行图。不仅如此,调图后从杭州、上海、徐州开行至兰州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开行,届时,仅上海铁路局开行的客车总数就会达到908对,不断增多的列车在使暑运运力最大化的同时,更是排列组合成了一条条精心策划的旅游线路,让广大旅客能够享受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服务上,铁路部门采用暖心服务的方式不断优化旅客出行服务措施,细化售票组织、进出站引导、餐车品类、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流程。也不断完善车站和车厢的设施环境,增设母婴室、充电桩、wifi信号等人性化设备。更是融入了科技手段,积极拓展“互联网+服务”模式,将官方微博、微信平台作为与旅客互动的主阵地,为旅客及时地提供信息咨询、便民措施和服务指南。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旅游业等第三产业不断发展。为此,“暑运热”在将来会愈演愈热,暑运将会和春运一样成为另一个全国性的大规模运输,“暑运热”也将演变成经济新常态下的一种新潮现象,而铁路部门将持续为这一现象添加源源不断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