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砥砺前行,倾力打造国际品牌

2017-06-30 16:2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截至6月29日,京沪高铁6年运送旅客总人数突破6.3亿人次,相当于所有美国人都坐了两趟京沪高铁。6年来,京沪高铁累计开行58万余趟列车,累计行程超过76955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跑了近两万圈。(中国青年网6月29日)

从2010年7月1日开通使用到如今,不过短短的六年多时间,京沪线旅客发送人次就发展到今天的以亿为单位计算,京沪高铁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精品,所创下的神奇记录让世界也为止瞠目,京沪高铁用成绩确立自己成为国家铁路的示范线,更向国际品牌迈出坚实的步伐。

京沪高铁的起点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北京,而终点则是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两座国内最重量级的城市不仅让国内旅客向往,也让世界的目光聚焦成圆,客流暴增也就不足为奇,高铁融入都市圈,成为民众生活不可或缺一部分也是水到渠成,成熟的技术,体贴周到的服务,还有一流的速度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国内民众的生活方式。北京到上海过去需要三天行程,如今缩短为5小时,上海到南京从过去的一天缩短到一小时,高铁速度已经让空间和距离变得模糊,也促成了上海周边城市钟摆族的诞生,从最远的到南京一小时,到最近的昆山,无锡二十多分钟,于是居住昆山上班在上海成为最理想的人生追求模式。

作为世界最繁忙的运输干线,输送的范畴也早已超越数字的本身,从出行之变到出乘之便,这个过程是质和量同步转变的过程,没有谁能说的清道的尽京沪高铁带来的改变,但是同城效应却初露端倪,沿线的经济格局也早已被改写,优势的地理条件赋予京沪高铁特殊的使命,依高铁为依托,发展属于自己特色的城市经济区域,让京沪沿线的14座城市形成各自鲜明的带有本土特色的高铁经济带。

京沪高铁肩负使命永不停息的奔跑,六年时间可圈可点,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如今砥砺前行仍将努力打造成为国际品牌,抒写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