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高铁时代离我们还会远吗?

2017-06-30 11:0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繁

“工作状态自感知、运行故障自诊断、导向安全自决策的智慧动车组,同时将实现全面电子客票、全程FaceOnly畅通出行、站车5G覆盖、智能引导等运输服务”看到这些你是不会觉得有一种浓浓的未来科幻感?

事实上,搭载这些功能的智能高铁距离我们的生活其实距离已经相当近了。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何华武最近所做的一次演讲中他就提到,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建设的京张铁路就是一条智能高铁。届时,大家就可以初步体验到最新智能高铁给我们的的出行所带来的全新体验。

作为世界上头号高铁大国,中国的高铁建设在十八大以后取得了极为让人瞩目的成就。这种成就不仅体现线路的拓展和普及上,更体现在高铁质量和智能化的应用上。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一系列技术上的突破,中国的高铁在规划和建设上也极具前瞻性,为未来的智能化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和可能。相信过不了多久,在规模化效应等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中国的智能高铁时代就将悄然来临并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颜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