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黔张常铁路的建设者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中国铁路人的工匠精神

2017-06-30 11:0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繁

最近,中国铁路建设领域好消息不断,相继有多条铁路线的关键性工程项目取得成功。这不,就在6月26日,我国铁路“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黔张常全线控制性的长零岗隧道在上午九点钟顺利的实现了贯通, 这也就意味着整条铁路建设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说长零岗隧道是整条铁路的“咽喉”并不为过。由中铁十六局承担建设的双线单洞长零岗隧道全长3628.41米,这条处于存储钢轨运输线路上对整个黔张常铁路的贯通所具有的意义不言自明。为了保证工程的进度,中铁十六局的建设者们发扬了坚苦耐劳、不断创新的铁路“工匠精神”,硬是克服了种种建设中遇到难题,保质保量且准时的完成了隧道的相关建设任务。

铁路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每一个环节的发挥都将影响到整体的表现,尤其是一些关键项目更是如此。此次长零岗隧道的贯通不仅为黔张常2019年的正式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其所组成的渝长厦国家快速铁路客运通道的建设创造了必要的条件。(颜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