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宝宝”,一场爱的传递 一次温情之旅

2017-06-30 10: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兹祥

生活中,处处都会遇到感动的画面。近日,腾讯大粤网报道,6月20号晚上,在一辆从广州开往普宁的高铁上,一名孕妇突然临盆,紧急时刻,高铁上的热心乘客、列车长、乘警、医生共同接力,顺利接生了一位“高铁宝宝”,过程非常正能量。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出行方式的选择也越来越多样化,高铁出行渐渐成为人们的首选方式。一个人虽然在出行前会提前做好各种准备,但是在旅途中总有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突发情况,又总会遇到许多好心人的帮助,此次,“高铁宝宝”生命接力,让这位母亲度过了难关。据媒体采访,她给高铁才下的小宝宝起了个小名叫“路风”,寓意有好心人的帮助母子才一路顺风。

“高铁宝宝”生命接力,体现了社会人间大爱。笔者在送去母子平安祝福的同时,更要点赞高铁上的热心乘客、列车长、乘警和医生,是他们的共同接力才有了这对母女平安。为了母女平安,车厢中间狭窄的过道成了“临时接生室”;为了母女平安,列车的工作人员筑起了人墙;为了母女平安,热心群众也加入救护行列。在这场生命接力中,更应该感谢一直观察这位孕妇的男医生林先生,是他出于职业敏感,一直在观察这位孕妇的异常表现,是他发现了洗手间里传来微弱的求救声。正是因为我们这个社会处处都有人间大爱,才会有感动无数网友的“举手哥”和“掏粪男孩”。

“高铁宝宝”生命接力,见证了铁路暖心服务。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是铁路部门的追求,更是一种社会的责任。铁路作为特殊行业,近年来,在硬件不断提升的情况下,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也得到社会的认可,像这位母亲在旅途中发生提前分娩突发情况的处理,就受到了网友们一片点赞声。其实,列车上铁路职工面对旅客突发哮喘、高血压、心脏病等情形会经常发生,虽然他们没有专业的医学技能,但他们可以通过车上向专业的医生求助,并联系120,以保证旅客能尽快得到救助。

也要提醒旅客朋友:我们会经常发现列车上也有类似像这位临产母亲冒险乘车情况,也发生过孕妇突然临盆紧急救助,好在这种情况都在列车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化险为夷,但过程惊险。也有网友说,孕妇长途出行前应该提前考虑自己的预产期,可惜万事没有绝对,在旅途中可能存在提前分娩的突发情况。这也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随身携带好自身所需的应急药品。

今天的社会每天都在发生着千千万万个温暖的故事。此次“高铁宝宝”,一场生命接力爱的传递又一次感动着我们这个社会。在高铁快速发展的今天,铁路部门一直在改变,改变的是服务的意识和方式;铁路一直未改变,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爱心共同接力点赞的同时,笔者也期待着铁路带给我们更多不一样的温情之旅。(陈兹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