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名片,“复兴”再创辉煌

2017-06-30 09: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勇立

6月26日,“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新华社)

最近几年,是中国飞速发展的一个阶段,随之而来的,是中国制造的崛起,不再仅仅满足于依靠其他国家的先进技术,中国也可以自己制造,领先于世界,在这其中,中国高铁绝对是一张响当当的中国名片。去年11月,李克强总理和中东欧16国领导人,就从苏州共同登上了开往上海的高速列车,用实际行动将这张名片发了出去。但是随着高铁网络从“四纵四横”扩展为“八纵八横”,高铁覆盖面越来越广,旅客对高铁的需求越来越重,对中国高铁的要求也不断提高。

高铁对此的答复是两个字“复兴”!中国正走在复兴的康庄大道上,中国高铁就是排头兵0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基于中国自主研发的高速动车组设计制造平台,是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速列车,更是首次实现了动车组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系统的全面自主化,标志着我国已全面掌握高速铁路核心技术,高铁动车组技术实现全面自主化。而在“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过程中,占比84%的“中国标准”构建出的是我国高铁的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中国标准”体现的不再仅仅是中国制造,更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

在各大高铁站,旅客往往都能看到一句相似的话语,“一切为旅客满意”。这句话对于中国高铁,真的不是说说,而是切切实实的践行。“复兴号”高铁发布的两款车型,“CR400AF”和“CR400BF”,其中“CR400BF”有一个美丽的绰号叫做“金凤凰”,相信“复兴号”高铁一定会代表中国高铁,再一次谱写辉煌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