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二维码支付”引领购票新模式

2017-06-29 11: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近日,据齐鲁网6月25日报道,为方便旅客购票出行,济南火车站自助售票机开展“变形记”。先是自助售票机,只能购买高铁票和动车票,接着开始提供取票功能,再接着开通“银行卡(网银)和投币两种购票模式”,紧接着又开通了为“学生旅客”提供取票服务的功能,可以发现铁路售票这一块变得越来越人性化起来了,为旅客提供了更加周到的服务。

最近国外正在热议中国新四大方面,支付宝就是其中一员,可以感受到支付宝在居民日常生活中扮演者重要角色,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养成出门不随身携带银行卡和只带少量现金的生活习惯,只携带一个手机,就完成了支付功能,也在呼吁铁路部门在售票大厅开通手机支付功能。好消息来了,2017年,自助售票机开通“二维码”支付宝功能,功能从单一逐步走向智能。此外,自助售票机内部的芯片也在不断升级,售票从“人人对话”到“人机对话”再到“机机对话”,自助售票机让购票的方式实现了“两连跳”

在笔者眼里,近几年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发展高科技技术,以便于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前几年是科技腾飞的一年,出现了“刷脸”进站、广铁春运日历、智能机器人“小璐”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技术,旅客切身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辛勤付出,他们的出行

自动售取票机开通“二维码支付宝”功能,其实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在当今这个“二维码支付”越来越普及的时代,可以发现自己买个菜(可以精确到几分钱)都可以直接支付,纸币零钱的使用也变得稀少起来,尤其是做生意到底该携带多少零钱是一个非常头痛的难题,“二维码支付”就很好解决了这一难题,实现了买家和卖家的双赢。铁路部门一直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更佳周到的服务,也一直想把“二维码支付”这项功能给充分利用起来,今年总算在自动售取票机上面得到了实现。

铁路部门为旅客提供了“二维码支付”这项暖心服务,旅客购票将变得更加便捷起来,这代表着一种购票新模式正在兴起,越来越多的人会享受到它所带来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