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 亮丽的名片

2017-06-28 09:4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翔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工程建设述评”,其中提到:“建设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铁,唯一热带地区高铁,时速300公里及以上高铁运营里程达9600多公里,远高于世界其他国家同等级高铁线路的总和。神州大地飞驰的高铁,已是世界铁路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中国高端装备的亮丽名片。” 2017年06月05日《人民日报》(06 版)

的确,高速铁路技术虽然在日本和欧洲率先兴起,但是在中国引进并改造这一技术后,高铁成为中国产业最耀眼的一颗明星。在被誉为“中国一张亮丽名片”的高铁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时刻,经济发展动力正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从追赶者变为全球领跑者。近年来,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中国高铁的运营里程已居世界第一,除此之外,中国高铁还包括时速最高、在建规模最大、拥有系统技术最全等特点。这是都得益于高铁的快速发展。同时,中国铁路建设经验丰富。截至2016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4万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居世界第一位。尤其是中国具有在不同地质条件、不同气候环境下建设和运营高速铁路的成功经验。

高铁作为一个充满科技感的新生事物展现在我们面前。当时社会上充满了各种质疑、怀疑、期待的声音。通过平稳安全可靠高效的运行,在今后的时间里,一代代高铁人精益求精、锐意进取,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越发纯熟的先进技术为我国高铁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弘扬高铁精神,宣传高铁文化,叫响高铁品牌,就是要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永远在起点,永远在路上,在持续超越中前行不断创新。(谭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