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亮相京沪线 开启中国高铁2.0时代

2017-06-28 09:4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复兴号”再次刷屏!中午11:05分,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段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正式双向发车。(央广网 6月26 日)

“高颜值、高速度、竟乎完美的乘车体验……”。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一上线就收获潮水般点赞。作为中国铁路为建党96周年及党十九大的隆重献礼,“复兴号”不仅完美地从“和谐号”手中接过了我国高铁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扛起“大国速度”的旗帜,更用“中国标准”的“纯血统”正式开启中国高铁的2.0时代。

“复兴号”,标志中国高铁迈入科技的2.0时代。众所周知,我国高铁是在“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的道路上诞生的。作为高铁的后起之秀,由于在技术上的“兼容并蓄“,以往我们的车组存在不能“互联互通”的尴尬。现如今,随着“复兴号”的上线,“中国标准”的诞生,高铁动车组将实现基因的完美蜕变。据悉,“复兴号”的整体设计及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网络等关键技术都是我国自主研发,在高速动车组251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了84%。更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运行速度还是使用寿命、安全性能,“复兴号”都将更加出色。如此看来,以 “中国标准”打造的“复兴号”,标志着我国高铁科技翻开了新的篇章。

“复兴号”,标志中国高铁迈入服务的2.0时代。“科技改变生活”,拥有诸多自主知识产权“复兴号”在乘车体验上也做了全方位的优化,诸如“大块头”乘坐二等座的“束缚感”将不再有,过山洞的耳鸣不适亦将消失等。据悉,“复兴号”的车内空间更大,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车厢内二等座椅间距统一加大到1020MM,一等座椅间距统一加大到1160MM。且除乘车空间上的“扩容”之外,在空调系统、行李架设置、无障碍设施等方面亦进行了改善,并且设有多种照明控制模式,提供更稳定电源插座、无线网络等等。这些基于科技的创新与改变带来的服务优化,也将高铁服务带入了升级时代,以此惠及亿万百姓。

诚然,中国高铁仍在发展阶段,但对于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这一历史性的突破、高铁里程突破2.2万公里等发展成果,我们由衷的相信,在“大国新速度”的强力推进下,“中国标准”将迎来更好的时代,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亦将更快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