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再调图,铁路因市场而变

2017-06-28 09:4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龚虚怀

铁路调图不是刚刚过去吗?怎么又要调图了?

春运完后,铁路有关部门确实调整了运行图。那是为了从春运运行图中抽出来,应对5.1小长假和端午小长假的!是为了应对需求,对出游做出针对性调整。此次7.1调图是应对未来几个月的年中大运输做的准备。

众所周知,暑期是莘莘学子放松和家长们出游的季节,人口流动加大,其实调图的目的就是为了合理调整铁路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方便旅客快捷出行,从根本上提升铁路服务质量。

铁路通过调整运行图来,来应对市场需求,合理化利用现有技术设备,尽最大限度满足市场运输量的要求。并且通过增开针对性车次来特定条件下的运输任务,比如今年香港回归20周年,深圳增加动车6对长途客车2对,这都是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方便旅客快捷出行,从跟不上解决老百姓的需求。

可能调图对于某些车次做了调整,可能会对某些时间点给其他旅客带来不便,但是整体上为了更好的服务绝大部分人。调图不是铁路部门随心所欲,而是经过大数据分析,对绝大部分旅客做出的有利调整。因为调图是为了应对市场需求,市场就是百姓的需求!调图味道就是更好的服务于民。

(龚虚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