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提速不提价

2017-06-28 09:4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亮

据6月26日中国之声报道,6月26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据中国之声报道,复兴号试验速度可达时速400公里及以上,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设计寿命更长,车内随时充电、连WiFi。最关键的是,票价不变。

笔者了解,铁路作为我国目前最大的交通运输渠道,多来年一直保持的稳定的票价,而此次提速的背后,对于铁路运输成本有了提升,据专人人士分析我国高铁之所以多年来迟迟没有提速,主要是出于经济成本的考量,据分析,高铁每提速50公里,能耗成本会提升三成左右。所以此次“复兴”提速不提价也是铁路总公司对旅客的一个很好的交代,不能因为在速度上有所改变就要在票价上有所改变。

同时,网上对于此次“复兴”提速不提价也是一片好评,特别是对于经常来往在京沪线上的旅客来说,提速以后往返耗时将进一步缩短,随后可选择的车次也将增多。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说到,目前提速只是对部分经济发达一线城市,对于多数二线、三线城市来说能通上高铁、动车已经很不错了,更不要说大面提速。笔者认为铁路作为运输部门的老大哥,从诞生到现在,一直都在是向前迈进的,有不足及时改进,有先进东西及时引进,没有说谁都不可能不会走先会跑的。所以正确看待提速问题是我们广大旅客应做的,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铁路部门,他们肯定会循循渐进的完成全国铁路的建设工作,为我们出行提供一个最快速、便捷的乘车方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