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中国标准说话,“复兴号”引领中国走向未来

2017-06-28 09:4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26日,中国高铁迎来新成员,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

“复兴号”的诞生,是中国高铁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这其中自然有创新发展和科技水平提高的因素,虽具有完全自主产权,但对于“复兴号”的来说,中国标准的意义远大于此。

通常,我们衡量事物,都喜欢用标准这个词来定义,看某件事物或是某件商品合不合乎标准,合乎标准的,我们大多都会认可。同样,没有标准,会给人一种杂乱或是无序的感觉,自然也不会被人认可。因此,标准被用来判定技术或成果好不好的依据,既然标准是衡量事物的依据,用在中国标准的“复兴号”上,自然是看“复兴号”是否符合我们需要标准,是否符合中国高铁的为了发展方向。答案自不用说,“复兴号”就是奔着这一标靶而来而生的。

由此延伸,“复兴号”的诞生,绝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轻易得来,这其中定有不为人知的艰辛、痛苦、失败和教训,才铸成今天的中国标准“复兴号”。因此,我们在为“复兴号”而感到自豪的同时,决不能忘记在中国标准事业背后,默默付出和不断激励中国高铁砥砺前行的一群人,正是他们拼搏进取,在复兴中国的伟大征程中,让中国高铁发展的更好。

有了中国标准“复兴号”,中国高铁发展就有了方向,中国高铁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但是,如果只有中国标准,还是不行,中国标准要走得远,中国高铁要真正走出去,还需要与国际标准接轨,与世界各国标准接轨,这样中国标准才能更好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因此,中国标准的路还要一直走下去。

如果有一天,当中国标准成为国际标准,世界通用标准,那么,中国高铁“复兴号”才是名至实归。相信这一天会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