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2017-06-28 09: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近一周,南方浙江、江西、广西等多省遭遇持续性降雨袭击,造成城市内涝,江河水位上涨,农作物遭受重大损失。预计,今明两天,广西、湖南至浙江一线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需重点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6月27日《央广网》)

持续性降雨给几乎半个中国带来困扰,很多地方出现泥石流、内涝等自然灾害。暴雨造成江西省修水县公路塌方、桥梁受损、房屋倒塌、农田淹埋,造成全县直接经济损失7.85亿元。暴雨引发四川阿坝州境内山体高位垮塌,村庄被山体滚落的巨石掩埋,造成百余人失联。无情的天灾席卷大地,很多人备受煎熬。幸运的是,有无数英雄挺身而出,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

红十字会、爱心人士等纷纷募捐,志愿者、救援队等及时运送物资,医生、护士等昼夜不停抢救伤员,道路工人、铁路工人等奋力抢修线路……君不见,平日里默默无闻的一群人在此时发出耀眼的光芒,熠熠生辉。他们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高尚道德值得我们歌颂,他们的坚守岗位值得我们敬佩。

天灾无情,灾区前沿的人最难熬。可是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身处一线的人们坚守岗位,在天灾面前给其他人筑起一道安全等生命线。铁路关乎着人们出行和物资运送,铁路线的通畅对于灾区前沿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无数铁路人坚守岗位,在暴雨来临时为旅客提供安全的避难所。面对着泥石流、塌方等难以预知的危险,他们来回奔波,及时将最新信息传达给旅客。天灾阻断列车运行,铁路人组织突击应急队,赶赴事发地,抢修道路,争取早日通车。据贵州都市报报道,经过铁路职工昼夜抢险,中断了17小时的川黔铁路恢复通车,各次列车运行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虽然天灾的降临很难预料,但是天灾的损失能够降到最校而这一些都离不开那些奋战一线、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人们。他们让人们明白,天灾不可怕。因为无论何时何地,他们让人感觉他们就在人们身边或者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想尽办法救人出“苦海”。这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这是长久养成的良好品质和形成的职业操守。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风霜雨雪,在我们乘车的路途中,总有一些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的人。也许,这就是火车安全性越来越高的原因。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感谢那些灾难面前坚守岗位、挺身而出、默默付出的人们,是他们,让天灾下的人看到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