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忆教训 谈体会

2017-06-28 09:3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近期,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开展“忆教训安全反思活动”,通过观看以往汛期案例视频,结合实际运输情况,进行深刻反思。

为有效的落实集团公司、公司所开展的“保稳定、大检查、深反思、强整改”活动精神,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全国安全月活动为契机,结合暑期、汛期的实际运输情况,电力机车队组织观看往年汛期案例视频,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让乘务员对汛期易产生的安全问题高度重视,通过对案例的进一步分析,对朔黄线管段内易发生水灾的防洪重点地段进行学习提问,让大家清楚的知道防洪公里标,易发生行车安全的水害,以及运行至关键地段司机与副司机的互控方法,使乘务员对汛期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更充分掌握。

视频观看完毕后,乘务员各抒己见,谈论自己的安全体会,电力机车司机梁涛说:“作为一名机车乘务员必须要从心里上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在汛期行车过程中要牢记防洪重点地段,不间断瞭望,进行标准化作业”;两万吨司机杨真阳说:“在行车过程中必须保持精力充沛、精神集中,在机车故障处理需要断电时,必须确保已断电才能进行处理,首先要保证自己及他人的行车安全”;新提职副司机王洋说:“在上下机车时要注意,避免磕碰到头部,在出现问题时要学会‘跑’,躲避在最安全的位置,确保自身安全”。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