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中国高铁新跨越

2017-06-27 20:0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兆星

6月25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正式亮相并被命名“复兴号”。6月26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实现双向首发。作为最新一代的中国高铁,“复兴号”大量采用中国标准,在高速动车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复兴号”的投入运营将逐步解决高铁机车连挂、互通互联等运营问题,为列车的应急救援、安全运行等提供可靠保障。

从“解放”到“建设”,从“东风”到“韶山”,再从“和谐”到“复兴”,短短65年时间里,通过“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中国铁路实现了从蒸汽机车到电力机车,从普通列车到高速铁路的迅猛发展。时至今日,中国已然走在世界铁路行业发展前列,高铁正成为中国走出去战略的崭新名片。

“复兴号”的开行,是铁路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展示了大国实力、匠人精神,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自信心,增强人民自豪感。同时,“复兴号”的开行,大大提升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精气神,必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必将早日实现。(张兆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