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牵手”星空” 铁路开启旅游新模式

2017-06-27 16:5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琼

6月24日,青藏铁路公司开行首趟“星空之城”Y965/6/7/8次旅游列车。列车从高原古城西宁出发,前往青海第二大城市德令哈,历时2天,途中游览柴达木万亩枸杞园、外星人遗址、柯鲁克湖、茶卡盐湖、仙女湾等8个独具青藏高原特色和历史文化的景区。

要想富先修路,要发展先修路。路犹如人身体内的经络血脉,身体相当于一个国家,只有经络通畅,身体才有活力,国家才有发展。对于铁路,它作为国家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计民生,同样,它作为连接全国各地的重要交通工具,更是扮演着各地区经济发展联络者的这一重要角色。随着两会的召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一条条新的铁路在不断地修建,一座座城也因此而有了更快更便捷的出行方式,中西部地区的资源也得以更快的开发和物资输出。

因为德令哈铁路所过之处存在着许多的贫困地区,所以列车上特地设立了扶贫专柜,无偿销售扶贫地区生产的特色产品,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增长,也促进了旅游业的开发,可见铁路对于中西部一些发展落后地区而言,铁路的建设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交通的方便,而是一次全新发展的机遇。

对于铁路的发展还是地区的发展,我想只有走出去,才能有更加深远的见识,才会有发展的动力,所以它们的意义其实是相同的。“星空之城”旅游列车的开行,打造了一条精品旅游线路,开创了青藏高原地区铁路加旅游的新模式,在全国来说,这也是一次全新的开始,它转变了现有的旅游模式,可以边走边旅行,不需要再为怎么去下一站而烦恼,这不仅仅提高了游玩的效率和质量,也让你在旅途中并不孤单。此次铁路与景区的结合,也充分地体现了生态、环保的旅游低碳化理念,而且,对旅游产业的推动作用更是不容忽视。

以前的德令哈,它是诗人海子笔下的那座荒凉的小城,他曾写到过,“除了死亡般的空寂,没有任何可以言说的东西”。现在,它俨然是一座“城在林中,林在水间",生机勃勃的绿城。如今,铁路与美景的联手,古老和现代的融合,这时间轴上的立体景观更是让人流连忘返。现在正值毕业旅行季,广大高中、大学毕业的小伙伴们如果还没有心目中想去的地方,不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感受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的壮丽,去感受一下当地纯朴的风土民情吧。当然这场说走就走旅行不管是刚刚毕业无处可逃的你们还是工作忙里偷闲的上班族们,都不容错过! (汪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