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工匠精神”是对爱岗敬业最好的诠释

2017-06-27 16: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兴东

“8年、步行1700公里、检测焊头8000多个、准确率95%以上”,这一组有力的数字,记录的是一名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的不平凡事迹。关改玉同志用一颗精益求精的心,走出了“大国工匠”的范,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出了爱岗敬业理念的精髓。

有一颗精益求精的“匠心”,是对工作最好的尊重。8年的探伤岗位,孤独与寂寥相随,在常人看来是充满枯燥和乏味的。而在关改玉心中,8年的时间还远远不够,她喜欢自己的工作,享受着升华改进探伤工艺的过程,为此她可以克服恐高登上20米的桥墩,也可以无惧黑夜独自前行。为此她可以不惜花费时间和精力,反复改进。准确率95%,这个数字的背后是她对工作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是一次次的历练,更是一名合格的匠士对工作发自内心的尊重。光改玉同志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工作部分高低,要对本职工作有敬畏,投机取巧和三心二意换来的只能是自己内心的浮躁和对工作专业的疏远。唯有严谨、一丝不苟的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耐心、坚持做到不断改进完善自己的专业和工作,追求自己心中的100%目标,才是真正做到对工作的爱和尊敬。

爱岗,就要争做一名“良匠”。一名合格的良匠,永远追求的是质量和不断突破,探伤事关行车和旅客的安全,8年检测焊头8000多个,在工作中关改玉同志不断提高对工作质量的要求,努力把细节做好,做到极致,在钻研技术中修炼自己的耐心和技艺,成就的是科学的工作方法和对隐患构筑的牢固防线,实现的是从工匠到良匠的转型。今年是集团公司转型升级、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就需要像关改玉同志这样,有一颗时时刻刻争做行业“良匠”的心,不断给自己定立目标,挑战自我。争做一名“良匠”一种敬业精神,他时时刻刻号召每个人对工作锲而不舍,对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对工作中的每一件事都不放松。所以每一名良匠都是企业的一面锦旗,一面面锦旗汇聚成的是企业的品牌,企业做大容易,但要想做强,就必须要有过硬的品牌。

有“匠德”,才能爱岗敬业、爱企如家。关改玉同志主动选择最艰苦的工作岗位,把探伤岗位的职责作为毕生的追求,她所默默秉承的正是“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中国铁建企业精神,她矢志不渝,始终把维护企业品牌作为至上的担当,也正是为实现“中国铁建建筑业领军者”企业愿景,完成一名普通员工应尽的使命。光改玉同志是我们爱岗敬业的标杆,她指引着我们,不论你是普通员工,还是管理者,不忘初心,要肩负起企业发展的使命,时刻谨记作为一名铁建人的精神信念。恪尽职守,在困难和挑战面前,砥砺前行,不退缩、不逃避,在敬业中乐业,在日复一日勤业的坚守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时代呼唤“工匠精神”,建设最具价值创造力的产业集团需要一大批关改玉同志这样的专家能手,这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是实现“铁建梦”的强劲助推剂,可以发挥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支持。关改玉同志身上的“工匠精神”真正诠释了中国铁建爱岗敬业职业精神的核心,提出了作为一名中国铁建员工爱岗敬业的要求和标准,她也用最为朴实的方式,身先示范为大家做出了典范,为大家点明了前进和奋斗的方向。成为具有匠心匠德的合格工匠需要经历练磨练,但我们有共同的“诗和远方”,今后会有更多像关改玉一样的你我,奔走在追求中国铁建“工匠精神”前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