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家园有殇爱无疆

2017-06-27 16:0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潇

今年的夏雨来的比较早,六月的一天,天空突然下起了雨,越下越大,伴着电闪雷鸣,乌云黑压压的,感觉压得人喘不上气来,街上行人都在来来回回不停的跑着,很快大雨滂沱,街上瞬时被突如其来的雨水掩盖了。原来全国大小省市都在持续不断的降雨,每个人都行色匆匆,透过窗户,可以看见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到处乱蹦。电视里到处播着那里有暴雨,那里又被淹了,突然想起了08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洪的场面,心里顿时恐慌起来。

隔天早上传来了四川茂县新磨村突发山体滑坡,中铁三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抢险救援的消息。听到消息,心里在不停给灾区人民祈祷,给抢险的同事祈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筑路主流军,为三局人不畏艰险、奋不顾身的气魄而感到骄傲,他们的英勇举动不仅鼓舞了三局人的士气,更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责任感、荣誉感、自豪感,融在一起化作了一声声为抢险鼔劲的呐喊声。

家园有殇爱无疆,上善若水,厚爱无言!突发的灾情时刻牵动着三局人的心,在抗洪救灾的重要时刻,三局人无私无畏,众志成城,怀着对灾区人民的拳拳爱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奔赴前线,忘却了酷暑炎热,忘却了疲惫,忘却了饥饿,一颗颗闪耀的心跳跃着,坚定着挽救生命的信念,每个人都灰头土脸,浑身泥泞,心里默念,坚强、坚持,急切的心如熊熊烈火般燃烧起来,恨不能将雨水烤干,泥石化荆

在大自然面前,在灾难面前,人显得异常渺小,生命显得更可贵,每个人都无私奉献,倾情付出,鼎力配合。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人挽起袖子,万众一心,团结拼搏,克难攻坚、砥砺奋进,三局人作为其中的一支队伍,不仅能造桥铺路,还能救人性命,勇于承担社会职责,不愧是国企劲旅,以挖掘机的轰鸣声唤醒生命的希望,以耀眼的大灯筑起生命的灯塔,将中国中铁的传统精神发扬光大,使生命充满了色彩,变得高大起来。

自古以来,天灾无情,但我们始终坚信人定胜天。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艰难险阻,但只要我们秉承传统的文化思想,大力弘扬“以人为本、为民负责,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伟大抗灾救人的精神,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无私无畏,奋力抢险,就会谱写出一曲曲动人心魄,扣人心弦的感人乐章。感谢有三局这样一批不畏艰险,家国砥柱之才,是他们的无私换来了生命的闪耀,在灾难面前,使我们大家的心团结一起。感谢三局人将中铁精神发扬光大,使我们作为三局人而感到自豪,能在这样的单位工作,为有这样的同事而倍感庆幸。再次为灾区人民祈祷,希望能以我们的微薄之力换来安宁,为灾区人民祈福,我们一直都在,只要你们需要,我们一定奋不顾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