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制度为行为指路

2017-06-27 16:0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雪雪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加快构建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统筹部署。(人民网  6月26日)

自党的十八大以后,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人多次 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治国理政方针。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看到不断的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害虫”被清理出为人民服务的队伍,随着他们的被清理,一份份忏悔书慢慢的出现在人民的视线。而这些干部在跨入腐败之门产生蜕变前,绝大部分都是怀揣梦想的有志青年。但随着职务的升迁,权力的增大,在糖衣炮弹的屡屡攻击下,他们由身不由己的卷入这场旋涡到后来的心安理得。而这一原因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的制度不健全,而让他们“有恃无恐”,或者说都是“圈子”里的人而肆无忌惮。

于是在党中央政府的高压反腐态势下,他们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以后人人艳羡的重要人物变成“阶下囚”失去人身自由时,才幡然醒悟,自己在权钱面前丢失了党性原则,扭曲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触及了法律的“高压线”而跌入了犯罪的深渊。至此时他们才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在面对制度、规则时没有遵守,没有按照制度的指引走上正确的政治道路,这样的结局也算是咎由自龋

同样,正是在不断的总结反思中,我党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党内制度还不完善,权力游走于制度之外的现象还有所存在,于是一次又一次的制度修改频繁的出现在大众的视线,期望能有完善的制度为我们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做引领,做导向。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更是希望能成为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指路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